广告时段

Saturday 9 July 2011

有故事的料理


回乡庆祝公公的大寿。
回到老家里,迎面而来的是菜香扑鼻,还有厨房里锵锵锵的锅铲声。
熟悉的菜肴,熟悉的味道...
当然还有熟悉的经历!

这张桌子是我小时候的救星哦!
圆圆的桌子有什么法宝呢?
呵呵呵~
小时候非常调皮,气得公公婆婆常常拿着藤条追着我打。
被追能怎么样?
只能跑啊跑~
老当益壮的他们很快就能追到我。
接下来就是一道招牌菜---“藤条焖猪肉”。

每次“吃饱”看见自己身上的痕迹,
总是恨恨地望着自己短短的脚,恨铁不成钢。
到现在,还是长不高。O( ┬﹏┬ )O

后来有一天被追的时候又跑啊跑~
跑到圆圆的饭桌。
婆婆追,我跑。
就这样绕着圆桌跑。
发现婆婆追不到追不到。
自此以后我一被追就跑去桌子那里。
婆婆追不到就放弃了。嘿嘿嘿~
但是安稳的生活没有长久。
足计多谋的婆婆买到很长的藤条。
我...还是得挨打。╮( ╯▽╰ )╭

每次挨打后,婆婆就会煮我爱吃的菜肴。
马铃薯焖煮肉
黑酱油炒鸡肉
干煎黑鲳鱼
客家酿豆腐

呵呵~想起就流口水。
每一样菜肴都能勾起我的回忆。
有时候“重伤”,婆婆会煲田七汤。
很难喝,但是可以去血散瘀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