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时段

Friday 15 April 2011

《单身男女》


作为本届香港电影节的开幕片《单身男女》的编剧以及电影节的焦点影人,韦家辉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。说到爱情片与黑帮片的区别时,他笑说“只是形式包装不同,内核是一样的”。他直言,爱情无论在什么时代都是一样,就是你要选择什么。“每个人选择后的发展是不同的。对女生来说,有的男生很好玩,你见到他很快乐、很开心,可是他对你不忠的时候会把你气死;另一些人,他可能比较慢热一点,或者他对你很好,你和他在一起可能比较安心、放心,但是他没有那么精彩。这时候就要看你选什么,选什么就是你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。你挑了古天乐或者吴彦祖,你以后的爱情、生活就都不一样了。每个人都要选。其实我写的黑帮片、枪战片或爱情片主题都差不多,每个人面临的都是选择,这里可以是很宿命,也可以拍得很轻松,《单身男女》就很轻松,虽然波折很多,但最后的结果,我想每个人都找准了自己的位置。 ”

和潘先生看了这部大家都说很好看的戏。老实说,韦家辉和杜琪峰是谁?我不太清楚,但是这套戏把我弄得又哭又笑的。当程子欣在巴士上遇见前男友的老婆,被要求下车的那一幕好可怜。在她发现他后,问起他要不要拿回他放在她家里的东西,他的老婆不准。宠物不能,衣物不能,酒版也不能。不知道为什么,当高圆圆问起“酒版呢?”,感觉到她对他还有一丝眷恋。直到被迫下车,差点被车撞到,眼眶里的眼泪滑落在脸颊上。多么相似的情景。抱紧潘先生的手臂,告诉自己我现在过得很好。


短发的高圆圆好漂亮。漂亮这个词太过普通了。就好象巴刹的安娣,只要是女的就叫靓女,男的就叫靓仔。改变形象后的她很干净,由外在至灵魂都是干净清新的。甚至有种明艳动人的生命力。那种力量,不是魔鬼身材,天使脸孔可以媲美的。





一石二鸟应该就是酱的意思。现实是残酷的,古天乐应该很遗憾不能好像BBQ酱把两只鸟串起来一锅熟,享受齐人之福。后来高圆圆发现了古天乐花心的一面后,跑去他的办公室泄愤。霎那间觉得古天乐好可怜。看来靓仔比较“着数”。=X


你会选择哪一个?很多女生都在FB上说要找火星男/eleven。答案很明显吧!不过心里暗暗觉得很多男生会因此死得很惨。落幕时,潘先生问我会选哪一个。我说当然是吴彦祖啦!他有些惊讶,在他心目中,贪玩的我一定选古天乐吼!有钱人很多,有心人很少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看到这里很感动。那只蛙兄很可爱。潘先生当场问我要不要养一只。狠心地拒绝了。没有必要为了一时的冲动伤害无辜的小生命。仓鼠和乌龟算是容易饲养的宠物吧?它们皆在我家结束了悲惨的命运。其中一只仓鼠至今下落不明。

心里突然有个问题:如果吴彦祖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,还有人会选他吗?

No comments: